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意外引发大规模暴乱 美国再起种族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3:09 新闻晨报

  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晚,在美国密歇根州本顿港,因一名黑人摩托车手意外身亡导致的罕见暴乱,已连续第二天了。当日晚上,大约300多名市民走上街头,不仅焚烧了一些汽车和房屋,还开始向警察开枪。密歇根州警方为此调集了130名警察,前往本顿港进行镇压。同时,密歇根州政府宣布从18日晚10点到19日凌晨5点实施宵禁。

  这次暴动的起因是一个黑人摩托车手的意外死亡。据当地媒体的报道,16日,28岁的
黑人男子特然斯·舍恩驾驶一辆摩托车在公路上行驶时,遭到警察追堵,发生交通意外而死亡。

  据交通警察表示,他们发现当时舍思的车速达到了每小时100英里,于是示意他停下来接受检查。谁知,舍恩突然加快了速度,试图甩掉警车。随后,警察开始紧紧追逐舍恩的摩托车,并不时勒令其停车。谁知,高速驾车的舍恩突然冲入了一间空的建筑物内,并且当场死亡。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舍恩以前曾经被发现携带少量毒品。

  事发后,本顿港的很多居民都认为,这是当地警察歧视黑人的结果。当晚,舍恩生前的朋友们冲进市政厅,指责白人警察因种族歧视而过当使用警力导致舍恩死亡。在随后的骚乱中,人们向警察扔石头和瓶子,甚至烧毁房屋、汽车。

  从17日晚上8点30分开始,大约300名当地居民走上街头,开始暴乱。一路上,他们焚毁了多辆汽车,并且把一些汽车内的司机拖出来殴打。同时,一些人点燃了路边的房屋,共有5套住宅被烧毁。

  为了平息事端,当地警察派出了130名警察进行镇压。起初,警察只是设置了路障,并且用盾牌做成人墙抵挡暴乱人群前进。但是,局势愈演愈烈,一些暴乱者跨过路障,开始殴打警察。一名男子还向警察开枪,当场击中了一名警察的肩部。

  18日凌晨2点30分,警察接到统一命令,开始逮捕肇事者,并且使用了催泪弹等武器。共有7名暴乱者被捕,20多人受伤。密歇根州还调遣了150名国民卫队队员,对暴乱人群进行镇压。本顿港的暴乱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天亮。

  骚乱发生时,一些赶去现场采访的记者和摄影师也成为暴乱者攻击的目标。W NDU - TV的一个摄影师的汽车被砸碎,而W SJ M广播电台的一名记者被暴乱者误认为是便衣而被打。被焚烧房屋的大火在18日上午才被完全扑灭。

  此次暴乱发生中,一些当地居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当地警察对黑人的歧视由来已久。不久前曾经有一起类似的警察追踪黑人事件发生,当事人意外死亡。此外,还有一名11岁的孩子在2000年9月一次警方参与的公路追逐事件中被轧死。

  对于这些事件,警方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些问题使得当地黑人对警方很有看法。舍恩事件发生后,当地的一些黑人曾经要求警方负责。事后,一些人举行了游行,强烈谴责当地警方。对警方的声讨,很快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于是爆发了17日夜间的暴乱。

  本顿港在1930-1940年间曾是一个旅游胜地,但是,随着长期的经济萧条,本顿港的情况越来越差。工厂大多倒闭,官方公布的当地失业率为17%,而美国一些媒体报道的则为25%,但居民们说,只有1/3的人有工作。这里的中等家庭收入大约1.7万美元,低于美国的平均线。(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