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医事联盟协会访问团满载收获返回台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二月二十一日电(尤国亮、杨伏山)台湾医事联盟协会访问团结束在福建四天的访问行程,今日下午四时,搭乘“东方之星”客轮,满载收获从厦门经金门返回台北。

  该访问团在闽期间,参观访问了福州、厦门、泉州三地的医疗卫生机构。领队高明见表示,通过与厦门中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交流,初步了解了福建医疗法规、医疗用药、药品名称等情况;返台后,他们将把闽台之间的医疗差异作总结,并制
作出对照表。访问团还同厦门中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泉州第一医院商讨了协作事宜,为以后双方互派人员交流以及向在闽台胞推荐就医等合作打下了基础。

  高明见理事长在临行前告诉记者,闽台之间的医疗合作要从小规模开始,从定点开始,医院对医院,关键在于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实现医疗上的对接,共同提高两岸医疗水平。高明见说,此次访闽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修建了崭新漂亮的门诊大楼,而且还为今后来闽交流的台湾医师准备了专门的房间,对此访问团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加强闽台之间的医疗交流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