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将建郑成功墓址纪念公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2:1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台湾消息:最近,各界及郑成功后代前往位于台南永康市的郑成功墓址凭吊;该市市长李坤煌决定将墓址兴建为纪念公园。

  永康市市长昨天说,依据考证,郑成功原葬于永康,清康熙年间,因清廷唯恐陵墓会成为反清复明运动的凭藉,而将郑成功归葬于福建南安,自此以后该墓址日渐荒废。1953年起,陵墓陪葬文物陆续出土,例如一对石马,现今分别保存在台南市及永康市天后宫。1980
年,前县长在墓址建造了纪念碑供后人凭吊、缅怀。

  有关人士说,墓址建碑迄今20余年未获各界重视,促使该市被讥为“没文化”,其原因在于未落实保存文化工作,因此,冀望藉由此次寻找郑成功的活动,唤起各界正视历史文化的保存,同时规划在墓址兴建纪念公园。(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