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因俄罗斯经济状况不佳 韩国为俄减免6亿美元贷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表示,与俄罗斯政府展开了偿还贷款协商,并决定完全减免俄罗斯拖欠的未偿还本利金22.4亿美元中的6.6亿美元。另外,在未来23年内,韩国将分批接受剩余的15.8亿美元。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财经部国际业务政策官权泰信20日表示:“考虑到俄罗斯恶化的经济情况,对以减免6.6亿美元为主要内容的债务调整案,双方达成了一致。俄罗
斯经济合作贷款偿还将正式启动,此前,也有些人提出忧虑,可能很难收回给俄罗斯的贷款。”

  权泰信解释说:“对剩下资金的偿还,俄罗斯主张以防卫物资等的现货偿还,但因我方的强烈要求,落实了现金偿还原则。只有在两国就品种和条件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有可能采取现货偿还这一特殊方式。”

  但对韩国政府此次减免给俄罗斯的贷款规模比当初预测(6亿美元)增加的这一点,外界指责,韩国政府的协商力可能被俄罗斯所削弱。韩国政府曾于1991年为改善双边关系,向其提供了10亿美元银行贷款和4.7亿美元生活用品贷款。(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