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第二大城市爆发反资本主义暴乱 84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21日发生反资本主义暴乱,希腊警方逮捕了84名抗议者,其中包括12名外籍人士。

  据路透社消息,抗议者砸碎店铺,焚烧市内建筑,其中包括一家麦当劳。早些时候,欧盟峰会刚刚在该市附近的哈尔基迪季半岛结束。

  据报道,当天下午,大约25000名反资本主义的和平人士在萨洛尼卡市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包括200多名自称反政府主义者。

  示威人群向一家麦当劳投掷了汽油弹,并在该店外的人行道上树立反政府组织的黑色标志旗。他们还用斧头和木棍砸碎了旁边店铺的玻璃。

  据悉,共有30家店铺和3家希腊银行分理处受到袭击。警方也动用了警棍和催泪弹对付暴力人群。

  在暴乱爆发两个小时后,约有12家店铺和建筑物的入口处以及5辆汽车被示威者点燃,燃烧的黑烟和催泪弹散发的气体在城市中心翻腾。当地居民形容称,这里简直像战场一样,一切都在着火。

  一位高级警员透露,共有84人在暴乱中被捕,其中包括3名奥地利人、3名美国人、2名英国人,以及塞浦路斯人、加拿大人、德国人和法国人各1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