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天局调整火星探测器轨道 预定明年一月着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美国航空航天局21日表示,它调整了运载火星探险漫游者飞行器的轨道,以保证这一火星车一月初能够成功在火星着陆。

  航空航天局的官员说,轨道调整进行得十分顺利。控制人员把飞行器相对太阳的周转率调整了每小时51公里,使得飞行器着陆火星的时间定在2004年1月3号。

  这个运载“勇气号”火星探险车的飞行器是在6月10日发射升空的。第二辆火星车叫做“机遇号”,计划在六月25号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这一对火星车预计将于一月在火星相反的两面着陆,并开始向地球传输数据。火星探险车的使命是确定水在火星上存在的时间是否足以支持生命的存在。此前的探索显示火星一度有水存在。

  火星探险车只有一米高,装备有摄像机、红外线探测器和可以钻透岩石的工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