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拆除布瓦凯市路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21日专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官方报纸《博爱晨报》21日报道,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最近已拆除其自去年9月以来在科中部重镇布瓦凯设立的所有路障,以表明他们置身于民族和解的意愿。

  布瓦凯距首都阿比让以北约300公里,是科特迪瓦第二大城市,去年9月19日科发生未遂政变继而爆发内战后,反对派武装迅速占据这一城市,将其作为反对巴博总统的大本营,
并一直控制着城市。据报道,反对派武装这次共拆除布瓦凯市100多个路障。

  据科特迪瓦三大反对派武装之一、科特迪瓦爱国运动的发言人科纳特·希里基称,他们的这一行动是向科特迪瓦人民表明,他们完全置身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所致力于的和解进程中。

  科特迪瓦危机已持续9个月,目前,反对派武装还控制着科北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今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马尔库西达成和平协议,随后于3月建立了包括9名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5月,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代表签署了全面停火协议,使局势出现向和解方向发展的势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