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萨达姆残余势力招募国外势力共同抵抗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6月21日文章援引美军高级官员的话说,萨达姆·侯赛因的忠诚分子正在积极雇佣伊拉克国外“志愿者”,联合抵抗驻伊美军部队,这给伊拉克稳定和重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据报道,这些外国志愿者来自叙利亚、沙特、也门、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甚至是车臣。在美军攻陷巴格达之前,很多国外武装分子就进入伊拉克抵抗美军。战争结束后,仍有
大量国外武装分子留在伊拉克继续抗击美军,现在萨达姆的残余势力正在雇佣更多国外武装分子。

  联军地面部队副总司令韦伯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巴格达西部和东北部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以及萨达姆忠诚分子,招募外国武装分子和志愿者进入伊拉克。他们还在集合早就在伊拉克境内的同伙,发给他们武器抵抗美军部队。”

  美军在打击伊拉克抵抗力量的过程中已经逮捕了一些外国人。其中被捕的一名沙特人和叙利亚人说,有人向他们提供钱财,让他们到伊拉克杀死美军士兵。华盛顿一名官员说:“萨达姆残余力量试图损伤我们的意志,劝说我们准备撤出伊拉克。”(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