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湖北总队党委机关提高基层主官综合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明、特约通讯员张修富报道:近日,武警湖北总队把部分基层主官分期分批集中起来,进行业务集训。这是总队党委为提高基层主官队伍全面素质采取的又一举措。

  该总队党委机关对基层主官队伍进行调研时发现,有的中队干部对制约本单位发展的薄弱环节不清楚,不知道怎样抓中队建设;有的中队长不会做思想工作;有的指导员不会组织召开支委会。为此,党委“一班人”提出用2至3年时间把基层主官轮训一遍,下功夫提高
他们的综合素质。为此,他们建起了集网络化、电教化、自动化于一体的多功能干部培训基地,帮助各支队改建和完善了警官训练中心和大队、中队干部学习室,形成了总队有培训基地,支队有培训中心,中队有学习室的干部培训网络,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外,他们还合理制定调配计划,采取“基层与机关交流、基层横向交流、军事干部与政治干部交流”等方式,适时安排部分中队主官进行换岗锻炼,丰富他们的任职经验。这些措施促使基层主官的全面素质得到较快提高。去年来,全总队近百名基层主官被上级评为先进。

  该总队党委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利用各种有利时机,组织基层主官开展授课观摩、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现在,那种“听见比武就打怵,上了赛场腿发软”的现象在基层主官中已不复存在。为打破职务晋升“论年头、齐步走”的现状,他们对中队主官进行量化考评,并把考评结果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发了基层主官靠素质带兵、靠实干进步的积极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