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指美袭击警告有误 称纽约不比内罗毕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肯尼亚20日指责美国政府最新的恐怖袭击警告是错误的,并且会起误导作用。

  此前,美国在接到了有关恐怖袭击的最新具体情报之后,关闭了在内罗毕的大使馆。

  这次有关恐怖袭击威胁的警告变成了一场令人尴尬的争端。

  美国坚持说,他们有具体的最新情报显示有人计划在近期内对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官员同肯尼亚的官员交流了这些机密情报,但是肯尼亚方面的基本看法是这些情报十分荒谬。

  肯尼亚国家安全部部长穆伦加鲁说,这些资料是错误的,有误导成分。他说,内罗毕不会比纽约更危险。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姆旺吉则披露,美国人担心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对此他感到不以为然。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肯尼亚警方在过去两个月中一直在调查这种理论,但是没有得出任何结果。

  此间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的反应有些过分。

  19日下午,肯尼亚警方在内罗毕郊区的一个地方进行了他们所称的反恐怖突袭行动,拘留了至少十人,但是这次行动和美国的最新警告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在肯尼亚,人们对美国和英国此前发布的对内罗毕的旅行警告感到越来越愤怒。这给旅游业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

  肯尼亚政府指出,在过去一周里,德国、法国和比利时都说,他们认为在肯尼亚的恐怖威胁正在减退,但是伦敦和华盛顿却坚持肯尼亚必须加紧改善安全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