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承诺将就核设施问题“尽力”与联合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伊朗当局20日承诺将会尽更大努力就该国的核发展计划与原子能机构合作,但是,有关方面仍然拒绝让检查人员视察德黑兰一所备受争议的核设施。

  伊朗的原子能组织负责人阿加扎德说,伊朗希望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排除人们对该国核计划的疑虑。

  他说,伊朗将比较以前更进一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但是,在20日早些时候,他排除了让该机构检查人员从德黑兰的一家电力公司抽查样本的可能。

  他说,伊朗不会批准这样做,因为这个要求不合法,而且是不可接受的。

  阿加扎德声称,有关的设施完全不作核用途。

  国际原子能机构18日呼吁伊朗容许该机构无条件检查该国的核设施。

  正在约旦参加中东经济会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对于阿加扎德希望与国际组织采取更大合作的愿望表示了欢迎。

  他说,他有信心,伊朗会认识到,采取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态度,并表明它的核能活动光明正大是符合伊朗最大利益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