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私人秘书透露行踪 萨达姆及两子仍在伊拉克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美国国防事务官员20日表示,一名前伊拉克高级官员招认,他曾经和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名儿子在美国军事行动开始之后逃往叙利亚。

  报道说,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私人秘书马哈穆德·阿尔·提克里特在接受盘问时声称,在美国领导的攻打伊拉克行动开始之后,他以及萨达姆和萨达姆的两名儿子乌代和库塞在一起,后来大家分散了。

  马哈穆德在美国最希望擒拿的50多名前伊拉克官员中排行第四。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被捕,已经接受盘问多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以及《纽约时报》报道说,马哈穆德后来和乌代以及库塞被大马士革当局驱逐,三人回到伊拉克。

  不过,美国官员说,有关资料是否准确,仍有待审核。

  最近美国截获的情报显示,萨达姆以及他的儿子仍然生存,而且在伊拉克境内。报道话,有关方面已经加紧努力,把他们缉捕。

  在20日,美国在伊拉克负责行政工作的官员布雷默表示,缉拿萨达姆及其两名儿子仍然是美国的最重要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