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在广东东莞设考场进行考试 94名学生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邱吉灵)为期两天的台湾“国民中学学生基本能力测验”在祖国大陆广东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设分考场今天举行考试,该校国中升高中的九十四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国中学生基本能力测验是二00一年台湾教育部门开始实施替代国中联考的措施,作为甄选学生、申请入学的录取标准。考试科目有国文、数学、英语、社会、自然五科。

  据校方介绍,该校首届三十余名国中毕业生回台湾参加考试,遇到旅途交通、食宿等诸多不便。学校根据家长意见,向台湾教育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设分考场,后经两岸教育部门协商获准,并得到大陆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同意试题通关不予拆封,由台湾有关人员安全、保密护送到东莞。去年,首度在东莞分考场举行的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第一所海峡两岸教育部门均承认学历的正规台商学校,其毕业学生选择回台湾或继续在大陆都可顺利升学,对学生无疑是多了一种选择。

  据悉,目前全校学生有一千一百一十人,比创校之初增加近一倍。其中国小部十九个班,共七百四十五名;国中部十个班,共三百零八名;高中部两个班,共五十七名。该校为融合两岸教育的优点、建立两岸教育平台、促进两岸教育资源互动起到了桥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