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师18名科技干部走上指挥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6月16日,被誉为“技术革新能手”、“修理大王”的某团装备处军械助理员黄喜臣被任命为该团坦克三连连长。据介绍,沈阳军区某师目前已有18名科技干部走上了军事指挥员的岗位。这是该师积极创新用人机制、培养“指技合一”人才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这个师加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步伐,他们采取指技互换、上下交流、
小兵种互换等方法,多渠道走开科技干部岗位交流的路子。为让科技干部在练兵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该师紧紧围绕“新三打三防”训练课题,让科技干部在演练和比武竞赛中当主角、挑大梁,培养他们熟练运用现代指挥作业工具、运筹谋划和指挥作战的能力。同时,该师还大胆将精专业、善管理、会指挥的复合型科技干部优先任用到军事指挥员岗位锤炼。曾4次荣立三等功的通信工程师刘海洋被任命为某团参谋长后,凭借过硬的自身素质出色工作,所带的司令部机关当年被上级评为“优秀司令部机关”,所在团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某团炮兵连技术员袁振坤被任命为该团三连连长后,狠抓军事训练,使一个连续数年未评为先进的后进连队一跃成为训练标兵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