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汤山医院总结表彰 军方提炼出“小汤山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记者江宛柳、王士彬报道:“发扬小汤山精神,无愧小汤山荣誉”,这是今天举行的小汤山医院总结表彰大会上全院1383名医务人员发出的共同心声。

  下午3点,小汤山医院生活区楼前的操场上,飘扬着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医疗队的火红战旗,全院医务人员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聚集一堂,欢庆胜利。从院领导到医护人员代表发言,都贯穿着共同的话题,这就是在50多天不平凡的战斗历程中,用心血和汗水铸就的英勇
无畏、科学求实、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小汤山精神”。正是靠这种精神,他们战胜了非典,赢得了人民的赞誉。

  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小汤山医院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先后有8人被全国妇联和国家卫生部联合表彰为“三八”红旗手,196人被院党委表彰为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面对成绩,全体官兵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小汤山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等出席了表彰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