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桂林空军学院教授张道炽连续取得12项重大科研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7:35 解放军报

  编者按 桂林空军学院党委积极创造干事业的良好环境,使引进人才如鱼得水,重大成果迭出,他们的做法值得称道。刚刚结束的全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加速人才培养座谈会,对我军的人才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全军各部队一定要抓住人才建设的大好机遇,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把人才战略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讯田文杰、记者张金玉报道:桂林空军学院千方百计为引进人才创造干事业良好
环境,使特招入伍的教授张道炽如鱼得水,连续取得12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一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5月底,该院党委作出决定,树他为践行“三个代表”、争做“五个模范”先进个人,并号召全院官兵向他学习。

  张道炽教授196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是国内微波磁学领域内颇有造诣的科技工作者。10余年前,桂林空军学院重建不久,他被特招入伍。当时,学院条件十分简陋,但为了给张道炽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院里优先为他解决了一套条件较好的住房,并多方联系将其两个孩子安排在桂林市最好的学校读书。对于他的研究项目,院党委更是全力支持。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为他开展科研更新设备、购置仪器,建立专业实验管理中心。十几年来,学院党委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每一届都把为张道炽搭建干事业、搞科研的舞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在院党委的全力推荐下,张道炽先后被评为全军英模代表、全军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空军学雷锋标兵、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1990年还被国务院和总政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1991年首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近年,他又被推荐评为空军高层次人才、首批空军级专家等。

  院党委对优秀人才的关心和爱护,极大地激发了张道炽忘我拼搏、报效国防和军队的工作热情,在出色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他紧紧围绕国防战备、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克服困难,奋力攻关,连续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为解决航天科技领域的一些难题、提高部队装备性能做出了突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