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大“三个代表”博士论坛精彩纷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6月21日电特约记者王握文报道:国防科大人文与管理学院兴起的“三个代表”博士论坛日前再次开讲,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亦驰所作的“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的分配制度与收入差距”报告,引起了100多位博士生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三个代表”博士论坛是该院12位博士生为交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会自发组织的。该论坛从4月11日第一次开坛以来,已经举办了7次。

  前年底,国防科大人文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学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感召下重新加入党组织,该校由此出现了青年知识分子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数百名青年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文学锋现象”。他们充分运用这一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师生努力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转化为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向课堂延伸、向实践拓展。

  党的十六大召开后,该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博士生朱启超、黄朝峰提出了开办“三个代表”博士论坛的倡议,并得到其他10位博士生的积极响应。他们有计划、分专题、全面系统地整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确定了“从我国人文科学的发展看‘三个代表’的先进性”、“学习‘三个代表’,积极应对新军事变革挑战”、“小康社会的内涵与发展战略”等11个专题在论坛宣讲。学院党委得知这一活动后给予积极支持,建议他们把论坛安排在星期五下午举行,每次都组织100多名博士生参加旁听。

  “三个代表”博士论坛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博士生们学习钻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情。博士生们深有体会地说,学深学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掌握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立了人生正确的航向。目前,“三个代表”博士论坛已经引起国防科大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计划采取网上交流等形式,将论坛向全校延伸,引导全校官兵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开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