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澳等五国防御条约成员国举行海陆空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1:0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21日电(记者邱孝益)《五国防御条约》的5个成员国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21日起举行代号为“飞鱼2003”的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

  这次为期15天的军事演习在马来半岛举行。5国共出动24艘军舰、59架飞机和海陆空特种部队等参加演习,演习目的是加强成员国武装部队之间的合作和检验应对局部战争的能力。

  1971年,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5国签订了《五国防御条约》,正式形成了五国联防体系。五国在联防体系成立后曾多次举行军事演习,协调各国之间的防务安排和军事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