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强与周边国家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清迈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中泰刑事司法协助条约》二十一日在此间签署,同时中国、泰国、缅甸、老挝、印度五个相邻国家也在此举行禁毒问题早餐会,表明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邻邦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

  今天下午,泰国总理塔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后,李肇星外长即与泰国外交部长素拉杰签署了《中泰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塔信总理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泰两国在引渡违法犯罪人员方面的协议早在一九九九年就已经生效。除了中国,目前泰国已经同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挪威签署了同样的协议。

  今天早上,李肇星外长还出席了中国、泰国、老挝、缅甸、印度等五国就禁毒问题举行的非正式早餐会。据透露,五国外长和代表一致同意加强协调,特别是在五国相邻边界地区就打击种植、贩卖毒品开展合作。

  此外,李外长今天还先后会见了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四国外长。李肇星强调,中国对周边国家政策的出发点是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愿通过加强区域合作,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