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官员表示将更加积极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核能机构负责人阿加扎德6月21日称,伊朗已做好准备与联合国核监察机构更加积极的配合,以驱散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能研发项目存在的疑虑。

  阿加扎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当然会试图更加努力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并给予他们必要的有关伊朗行动的保证。”

  阿加扎德说,伊朗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附加议定书的分歧上达成一致的问题表现积极并乐观。据悉,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希望能与伊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安全保障的附加议定书,同意随时随地对伊朗的核项目进行突击检查。

  对此,阿扎加德回应说:“通常,我们选择的就是我们要合作,并希望得到双方都接受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还对记者说,伊朗已经准备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商讨有关环境样本的详细问题。

  但当天早些时候,阿扎加德曾指出,伊朗不会允许联合国核查员来伊朗的核基地采集环境样本。为此,华盛顿当局威胁要保留武装打击德黑兰的权力。(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