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发表声明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萨洛尼卡(希腊)6月21日电(记者陈德昌王星桥)欧盟与西巴尔干国家首脑会议21日在希腊萨洛尼卡附近的哈尔基迪季半岛举行。会后发表的《萨洛尼卡声明》支持西巴尔干国家早日加入欧盟。

  声明说,欧盟明确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西巴尔干国家的前途在欧盟。声明强调,西巴尔干国家在最终加入欧盟之前必须进行彻底改革,使之达到入盟标准。双方同意继续推
进欧盟与西巴尔干国家的稳定和联系进程,定期对进展情况进行研究。

  声明认为,经济繁荣对西巴尔干地区的民主和稳定至关重要。西巴尔干国家必须持续努力地进行结构改革,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市场经济体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保障就业。

  声明说,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表示,他们完全认同经济政治一体化的目标,期待着早日入盟。

  欧盟轮值主席国希腊总理西米蒂斯、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阿尔巴尼亚、波黑、塞尔维亚和黑山、克罗地亚和马其顿的领导人参加了峰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