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冷战秘密 旧金山遭自家“生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5 羊城晚报

  据美国媒体20日披露,随着一些美国冷战军事文件的彻底解密,美苏冷战中一些秘密终于浮出了水面。

  旧金山遭遇自己人“生化袭击”

  大多数人都认为美苏冷战时期最大的威胁是核武器,然而事实上,除了核武器之外,
美国五角大楼更担心美国遭到苏联的生化武器袭击。据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军方一直担心前苏联会派遣一艘潜艇或一艘小型快速巡逻艇偷偷潜至美国沿海,对诸如旧金山等沿海城市发动防不胜防的生化武器袭击。新解密的文件披露,为了评估这样的“生化袭击”将对美国城市居民造成多大的影响和损害,1950年,美国五角大楼要求美国海军对旧金山市进行一次模拟生化武器袭击———使用一种当时认为“无害”的细菌药剂喷洒到旧金山市的上空。

  美国军方对这次实验结果守口如瓶,但美国历史学家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病历记录研究后得知,在1950年的那次军方秘密实验后,旧金山市突然爆发了一种类似肺炎的疾病,当时旧金山的许多医院病人一下爆满,有证据显示至少一人因为得了这种莫名疾病死亡。

  雇佣“通灵者”组成神秘军队

  在新解密的冷战文件中,一份最离奇的文件揭示,1970年左右,美国军方竟然雇佣“通灵者”组成间谍军队,这项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资助的计划代号叫做“烤架之火”,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协会具体负责培训和招募人员。被招募来的“通灵者”组成了一支“超感军队”,据称中情局建立这支军队的目的是利用“通灵术”来察知苏联任何针对美国的军事动向。不过在一份文件里中情局承认,这支“超感军队”从来没有为他们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2200枚苏核导弹“飞”往美国

  新解密的文件还披露了一个未为人知的“有趣故事”,然而这个有趣的“小差错”也许却差点引发了美苏核战。1979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的空军监测基地工作人员突然在雷达屏幕上看到2200多枚密集如蚁的苏联核导弹正向美国本土飞来!惊呆了的基地官员立即向当时的美国总统杰米·卡特汇报,并称总统只有7分钟的时间考虑是否立即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拦截。接到报告的卡特总统立即要求对这个惊人情报予以再次证实,让人惊讶的是,其他地面情报站的雷达屏幕上却是空空如也,连一颗苏联导弹飞来的影子也没有。正在大家对此满腹狐疑、紧张万分的时候,谜底终于解开了。原来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的空军监测基地中,不知是谁将一盘摹拟苏联导弹袭击的录像带错误地放进了监测机器中———这次假想的核导弹袭击让许多美国军事官员、包括美国总统杰米·卡特都惊出了一身冷汗。(沈志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