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塔信会见中国外长李肇星 指两国亲如一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清迈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总理塔信今日下午在此间亲切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李肇星外长于二十日抵泰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亚洲合作对话”外长非正式会议。

  塔信总理首先对李肇星的到访和莅会表示欢迎。他说,泰中两国亲如一家,彼此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最近两国签署关于蔬菜和水果零关税的
协议就是例证。

  塔信表示,泰国愿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全面发展,并通过与中国在“亚洲合作对话”等机制内的合作,为实现亚洲繁荣与稳定而努力。

  李肇星外长说,泰国是中国在东南亚的友邻,两国始终以诚相待、彼此信赖,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合作的典范。中国视泰国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愿继续保持同泰国的高层交往,不断拓宽互利合作领域,将两国“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关系推向新阶段。

  谈到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李外长称其具有战略意义,是为亚洲各国人民办的一件实事、好事。中国将继续支持和积极参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