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评论:台社会患政治SAR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4 文汇报

  台湾亲民党“立委”高明见参加世卫国际SARS研讨会一事引发台湾新一轮党争。对此,《中时晚报》发表社评批评台湾是“一个失焦的社会,一个只剩下政治SARS症候群的社会。”

  文章指出,台湾应该关心的问题有许多,但当局与朝野政党却围着高明见的忠诚、卖台、该不该出席团团转。这样的台湾,是不是病了?

  文章列举当前台湾该关心的课题至少有四大项:一,SARS还未结束,政府该做的是赶紧建立基层的防疫系统,重建已经失去机能的公卫系统;二、投资减少,失业严重,经济不景气。三十岁以下青壮年充满焦虑,经济不安将变成社会治安的危机;三、贫富不均问题;四、两岸问题。

  台湾《民生报》亦发表社评分析指出,绿营打击高明见挑起的这次战火的本质是为了明年“总统”大选而设计,白白耗去台湾许多精力,糟蹋了一场专业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