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已找到被伊农民偷走的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美联社21日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近日找到了从位于杜瓦伊特(音译)的伊拉克核设施内失踪的部分铀的藏匿之处。

  据接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消息灵通的外交人士透露,大部分被当地居民偷走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找到,但至于找到这些物质的地点和数量没有得到透露。该人士只是表示,这些东西位于距离仓库不远的地方。

  目前,美国指挥部方面尚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人员对当地居民进行医疗检查,他们被怀疑很可能已经具有被这些放射性物质辐射后留下的症状。

  目前,有关该消息的真实性暂时还没有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方面的否认或者证实。

  美国方面曾寄希望在这个设施内找到能够证明伊拉克核计划存在的证据。在美英联合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期间,该地区曾经一度没有任何保护。不久前,美国将其置于军队的保护之下,但是这个设施已经遭到了部分劫掠。因此,现在无法确实被盗的具体是什么东西。据估计,大约有20%保存在该设施内的放射性物质不翼而飞。

  早些时候,曾经到达过这一设施附近的记者看到,当地居民从设施内搬走一些箱子并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据这些箱子上的说明估计可能是铀的低氧化物和氧化物,这些东西正是用于生产核能源的原材料。后来,这些箱子被当地人用作装饮用水的储存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