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审国安条例 保安局长批有议员无视国家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1日电(记者罗政)香港特区立法会加紧审议《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21日分别与特区政府官员开会,并讨论议员就条例草案提出的委员会审议阶段修正案。 

  此前,立法会内务委员会20日已通过动议,将在7月9日恢复国安条例草案二读。 

  立法会国安条例草案委员会主席叶国谦议员在向内务委员会提出的口头报告中说,委员会已举行了25次会议,超过90小时的审议。还举行了4次公听会,有110个团体和代表出席。他表示,委员会已经详细讨论了草案的政策和原则,并进行了逐条审议,委员会也讨论了特区政府提出的修正案,通过支持条例草案恢复二读。

  在21日的会议上,仍有议员要求押后二读条例草案。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保安局长叶刘淑仪批评这是“无视国家安全”,“看不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

  会议讨论有关取缔禁制组织部分时,有议员担心组织提出上诉和辩护都是犯法,而且公司也不可再正常运作。对此,叶刘淑仪认为,特区政府取缔某些组织的机会很微小,如果真要取缔的组织,必定是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她表示相信,被取缔的组织与一般公司运作不同,不会涉及很多雇员和服务。 

  叶刘淑仪在其他场合也已强调,不会硬性取缔一些组织,香港特区的禁制机制不是针对任何组织。香港就实施基本法23条为国家安全立法,已有3个月的咨询期,立法会已开了20多次的会议,有近百小时的充分讨论,特区政府也已作出了很多修改,目前的条款已经非常宽松,根本没有违反人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