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法国被捕的伊朗流亡人士将交由反恐法官审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法国法律界人士21日表示,被法国取缔的伊朗反对派运动的17名支持者,包括为首的拉扎维夫人,将在交由反恐法官审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警方从17日开始多次展开突击行动,取缔伊朗流亡团体“人民圣战者”组织,先后有200多人遭到逮捕,不过被捕者大部分未被起诉,已经获释。

  可是约20人至今仍然在押,引发“人民圣战者”组织支持者的不满,有10人在欧洲各城市引火自焚以示抗议,在法国有一名自焚妇女因伤势过重而死亡。拉扎维夫人的收押期限21日期满,警方必须释放她,或正式进入法律调查程序。

  法国安全官员表示,被美国、欧盟及伊朗指为恐怖组织的“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所有基地全部因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而被毁,现在试图把法国转变成该组织对抗伊朗政府的活动中心。

  巴黎检控方表示,当局没有对“人民圣战者”组织支持者下达驱逐令的计划。检方证实说,至今仍被关押的17人全都是伊朗人,不过拒绝透露拉扎维夫人以外其他在押者的身份。

  拉扎维夫人的丈夫是“人民圣战者”组织军事派别的领袖马苏德·拉扎维,他遭法国驱逐出境,据说目前住在伊拉克境内。司法界人士指出,被羁押的17人当中还包括马苏德·拉扎维的兄弟沙勒·拉扎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