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绝大部分伊拉克民众不愿意泄漏伊潜逃人员行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美国军方搜查前伊拉克政府潜逃人员的军方人士表示,虽然在搜索工作中有很多秘密情报是由伊拉克当地居民提供的,但绝大部分的伊拉克民众都不愿意泄漏前萨达姆政府潜逃人员的行踪。

  周二美国军方人员提克里特地区抓捕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得力助手阿比德-哈米德,他是美国军方55人名单上第4号人物。阿比德是在上周日秘密来到了当地一家居民的家中
,该户居民没有表现出丝毫拒绝阿比德的意思。周二的时候这家居民的房子被美军所包围,随即他们将阿比德抓捕。

  美军抓捕到阿比德之后,对当地的居民进行了突击审讯,希望从这些居民的口中得到萨达姆本人是否活着的蛛丝马迹。虽然这次阿比德的被捕就是因为当地的一位居民向美军泄漏了消息,但受到美军审讯的大多数居民都表示不知道有关萨达姆及其他潜逃人员的任何消息。

  一位当地居民甚至表示,别说他们是真的不知道这些潜逃人员的行踪,即使他们知道有关萨达姆的任何消息,他们也不会告诉美军。这位居民表示,原因很简单,因为问讯的是美国人。当地居民表示,自从美军攻占伊拉克之后,他们没有了基本的安全感,他们更怀念萨达姆执政时期的生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