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警方逮捕10名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警方6月21日称,他们逮捕了10名当地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回教祈祷团”的嫌疑犯。印尼警方指责该组织制造了去年的巴厘岛爆炸案。

  警方首席警探当天证实说,这些被逮捕的武装分子涉嫌在2000年制造了苏门答腊岛棉兰市一家教堂的爆炸案,以及此前的20起小型爆炸案。

  警方还指出,被逮捕的10人还与5月6日在棉兰的一家银行抢劫案有关。该银行劫案共有3人被打死。目前,这10人还未受到起诉。他们是因为藏匿武器而被逮捕的。

  这位警官说,这些人的“控制者”是里杜安·伊斯兰丁,又叫做哈姆巴利,目前仍然在逃。此人被警方认作是“回教祈祷团”的前主要行动负责人,并认为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东南亚的代表。

  警方认为,哈姆巴利曾明令“回教祈祷团”的其他成员在去年10月12日晚,实施了对巴厘岛两家夜总会的爆炸袭击行动。巴厘岛爆炸案共造成202人丧生,其中大多为外国人。

  迄今为止,印尼警方已经逮捕了34名涉嫌与巴厘岛爆炸案有关的“回教祈祷团”成员。其中有3人正在巴厘岛接受审判。(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