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曾根除美国特务 中情局无法打进内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0:01 广州日报

  据一些看过中情局报告的布什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在近日透露,大约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一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才开始着手在伊拉克境内发展情报人员并重建其间谍网,因此美国情报部门在战前所获得的伊拉克情报非常有限。而其中的原因是此前中情局的情报人员在萨达姆不断发动的整肃运动中已经被清除殆尽。

  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令人对中情局在战前
的情报工作产生了怀疑。虽然中情局曾经向美国国会表示,伊拉克人的情报人员从来没有停止过。

  中情局无法打进内部

  美国前情报官员透露,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两场战争之间的12年里,萨达姆曾经发动多轮整肃运动寻找并杀死为中央情报局作间谍的伊拉克人。

  而凭着技巧、运气和残忍,萨达姆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年中央情报局重新努力在伊拉克重建其间谍网的时候,中情局在伊拉克的间谍几乎已经被清除得一干二净。在伊拉克战争前,中情局几乎已经没有什么途径可以打进萨达姆政权的内部圈子。

  据美国情报官员透露,在1991年到2003年之间,萨达姆的保安部队曾杀死了数百名为美国提供情报的伊拉克人。有时候这些间谍是被保安部队搜出而处死的,有时候则是萨达姆发起大规模整肃运动而导致一些间谍因为受到其他人的牵连而被处死。

  整层楼的人都被处死

  米尔特·比尔顿曾经在中情局工作了30年,并主管着为中情局招募外国间谍的工作。比尔顿说:“为了肃清为美国提供情报的伊拉克人,萨达姆会说:‘如果在这座楼的第五层发现有一个间谍,那么就把整层楼的人都拉出去剁成肉酱。”

  据前中情局秘密特工罗伯特·巴埃尔在他的书中透露:“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情局甚至在靠近萨达姆的圈子中都无法找到一个情报人员,更不用说打进萨达姆圈子内部了。”而在另一方面,如果巴格达有什么官员被传出有向美国提供情报的事情,那么跟着而来的就是一场整肃运动。往往这名官员和他的家人都会全部被处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