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相互让步 加沙地带出现和平曙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1日发表题为《加沙地带出现达成和平协议的曙光》一文指出,巴以官员此前一天都乐观地认为双方就达成加沙和平协议有了进展。根据这个协议,巴勒斯坦人负责管理整个加沙地带的安全事务,而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也会赞成停火协议。

  据报道,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沙阿斯20日晚乐观地说,通过一周的谈判,巴勒斯坦已经
从部分控制加沙地带东北部地区,慢慢转变到重新控制整个加沙地带以及伯利恒。他高兴地说:“这既不是欺骗,也不仅仅是做做样子,这是千真万确的。”

  鲍威尔认为,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是迈向中东和平“路线图”的“重大而有力的第一步”,然后,加沙人民可以看到己方的权利机构重新掌权了,这会增强他们支持“路线图”、反对哈马斯等恐怖组织的信心。

  参与和谈的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说,哈马斯也流露出了准备接受停火协议的积极的迹象,但哈马斯的要求将会包括以下一揽子计划:以军真正地从整个加沙地带撤军、以方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以及以色列停止暗杀行动。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沙阿斯认为,巴勒斯坦有可能与以色列就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暗杀行动达成协议。协议的内容可能包括,以色列告诉巴勒斯坦安全机构自杀袭击嫌疑人的身份,由巴勒斯坦官方负责逮捕这些嫌疑人。在传递情报和逮捕嫌疑人的整个过程中,巴勒斯坦方面已经提议让美国官员担任第三方人士,以便确保整个过程畅通无阻。

  然而,哈马斯当天晚上没有就停火协议的进程发表言论。以色列官员确认了以军将从加沙地带撤军的消息,但表示以军将在主干道上保留两个检查站,以确保犹太定居者的安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