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要求法国释放被捕的伊朗异议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数名美国国会议员20日要求法国释放日前再镇压行动中逮捕的伊朗异议分子。法国当局的行动已经陆续引发海外伊朗流亡人士自焚抗议。

  据法新社报道,多位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议员力促法国不要将这些拘留的伊朗异议人士驱逐出境。一位有影响力的参议员说,如果他们被送回伊朗,将会面临死刑的命运。

  法国反恐警察本月17日对巴黎西北郊区十多处地点进行突袭,其中包括“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的欧洲总部,该委员会是“人民圣战者”的政治组织,并逮捕了该组织领袖拉扎维。

  法国安全官员说,“人民圣战者”组织自从伊拉克萨达姆权垮台以后被迫流亡海外,并计划将法国作为反伊朗政府的基地。目前,美国、欧盟及伊朗都将“人民圣战者”组织列名为恐怖组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