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州马尾召开首创中国飞机制造85周年纪念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日电(陈国明任苏闽)今天是福州马尾首先开创飞机制造工业八十五周年纪念日,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五十多名有关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聚集马尾,参加由马尾区政协主办的首创中国飞机制造业八十五周年纪念大会。

  一九一八年一月,经当时北洋政府批准,在福州马尾船政局内创设了中国第一家专业的飞机制造厂——飞机工程处。该工程处聚集着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巴玉藻、王助、曾贻经等
一批优秀的航空工程技术人员,他们立志发展祖国航空事业,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于一九一九年八月制造出了中国的第一架飞机——“甲型”一号水上飞机。至一九三0年底,马尾已造出七种共十七架的教练机、侦察机、海岸巡逻机、鱼雷轰炸机,属中国第一代航空产品。一九三一年,马尾飞机厂奉命迁往上海,并入江南造船厂,继续制造飞机。

  在今天的纪念大会上,由船政文化研究会(筹)编辑的《马尾首创中国航空业资料集》正式出版发行。大会还展出了有关当年制造飞机的大量有关资料和图片,以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这段历史,充分印证了马尾是中国航空业的摇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