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私人秘书供出萨达姆藏身处和伊违禁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消息,美国政府官员称,几天前在伊拉克提克里特被美军抓获的萨达姆私人秘书哈米德已经向美方审讯人员招供,说出了萨达姆及其两个儿子的下落以及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

  五角大楼一名高层官员向国家广播公司透露说:“我们已经得到了有关萨达姆的线索。”据悉,哈米德向审讯人员招供说萨达姆及其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还活着,而且目前就藏
身在伊拉克提克里特,他甚至还说出了他们确切的藏身地点。根据哈米德的供词,萨达姆等三人并没有躲藏在一起,而是分开藏在不同地点。

  哈马德称,在战争进入尾声美军逼近巴格达之际,萨达姆命令哈米德和乌代及库赛分头逃离首都。哈米德称,他和乌代及库赛逃离巴格达后来到了叙利亚。但由于美国向叙利亚施加强大压力,禁止叙方窝藏伊拉克官员,于是叙利亚偷偷将三人驱逐出境。哈米德、乌代和库赛只好回头返回伊拉克藏到提克里特。这之后不久,萨达姆也从逃离巴格达来到了提克里特。

  美军目前已经将搜捕萨达姆等人的行动升级,并要求在伊拉克的“20号别动队”及中央情报局特工做好一切准备,接到命令后立刻出发将萨达姆、乌代和库赛一举擒获。

  据美方官员透露,哈米德还供出了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他供出伊拉克政府内是哪些人在负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但他没有说出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点。

  至于哈米德所作供词是否真实,美国一些官员仍然心存疑问,美方也正在加紧证实哈米德所提供情报的真实性。不过五角大楼一名高层官员称,根据其他渠道的情报综合分析,哈米德的话还是相当可信的。这位官员说:“如果下周抓不到萨达姆,我们可能就永远抓不到他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