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再找借口:伊拉克违禁武器被劫掠烧毁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总统布什6月21日在其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对美军迄今未能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找到了一个新的借口,称在萨达姆政权行将结束的日子里,那些可疑的违禁武器地点都遭到了抢劫,因此很难在那里找到这些武器。

  布什说:“在过去的10多年里,萨达姆·侯赛因一直不遗余力地隐藏他的武器。在(萨达姆)政权即将垮台的日子,有关的文件和可疑的武器藏匿地点都遭到了抢劫,有的还被放
火烧毁。”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这是布什第一次把抢劫看成美军找不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理由。在3月20日开战前,美国及其盟友无不肯定地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对美国和世界的安全构成威胁。现在,战事已经结束2个多月了,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却毫无收获,于是国际社会,包括美英两国国内,都纷纷表示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假情报误导了整个世界。

  6月16日和17日,布什总统曾连续表讲话,回应那些现在对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前是否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表示怀疑的人。他说,现在对决定使用军事力量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提出批评的人是“历史修正派”。他说:“这个国家针对伊拉克前独裁者构成的威胁采取了行动。现在有些人想改写历史;我称他们为历史修正派。”

  此前,面对找不到伊拉克违禁武器的各种指责,布什曾经表示萨达姆可能在战争开始前把这种武器销毁了。(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