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30小时遭五次伏击 驻伊美军碰上“萨达姆游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6:44 新快报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刚刚完成了“沙漠蝎子”行动的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又一次遭到了两次最新的袭击,造成了1名美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在过去大约30个小时中美军所遭到的第5起攻击事件。

  伊人不识救护车?

  美军中央司令部说,这次袭击发生于首都巴格达以南大约20英里的伊斯坎达里耶,美军804后勤旅正用一辆军用救护车将在另一起袭击中受伤的美军士兵运往第28战地野战医院。当时,救护车正行驶在伊斯坎达里耶的一处高速公路上,突然遭到了埋伏在路旁的几名伊拉克人的袭击。

  美军说,袭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日晚,这几名伊拉克人向救护车发射火箭弹,击中了救护车。爆炸当场炸死了一名美军士兵,另有2人受伤。

  美军在巴格达的发言人约翰·摩根愤怒地说:“车上非常清楚地有红十字的标志,从很远的地方也能十分容易地看清。但是伊拉克武装分子竟然袭击运送伤员的红十字车辆,表明他们简直就没有人性。”摩根还透露,车上的死伤者都属于804旅的。

  30小时中的第五起

  数小时之后,巴格达附近又发生了一起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这是美军自当地时间星期三以来遭受的第5起袭击,间隔只有短短30个小时。据报道,袭击发生于美军与当地人冲突不断的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镇的市中心。在袭击中,有2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一人脑震荡,另一个受到了碰伤。美军司令部称,目前,有关袭击的详情还无法获知,但肯定地称,这是萨达姆前政权的支持者和残余分子所为。

  在此前,在阿杜拉的一辆美军卡车被炸毁,所幸的是无人伤亡。但在同时在阿杜拉附近的另一起袭击中则导致一名美军士兵死亡,一名士兵受伤。而在另一起的袭击中,美军军车行驶过程中被人扔手榴弹,美军士兵一死一伤。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于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基本结束以来,已有17名美军士兵死于伊拉克当地的各类袭击和伏击;另有37人则死于各类“非战斗性事件”。(姜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