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多种涉毒犯罪行为并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4: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日电(记者郑珊云)福建省副省长陈芸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该省禁毒工作会议上说,当前福建省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福建省毒品问题已从过去单一走私过境发展到现在制造、贩卖、走私、种植、吸食毒品违法犯罪并发的态势。

  截至今年五月底,福建省公安机关网上统计的吸毒人员已达二万四千九百多名,比一九九九年上半年上升了百分之三十四多,而实际吸毒人数应是大于这个数字。在吸毒人员中
,青少年占百分之七十三。全省涉毒的县(市区)占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二点二。而且吸毒人员继续由沿海城市向内地、山区县城甚至农村蔓延。服食冰毒、摇头丸、K粉等苯丙胺类新型毒品的人员大幅度增加,全省九个设区的市均发现公共娱乐场所服食贩卖摇头丸等新型毒品问题。

  吸毒传播疾病的问题也日渐突出,一九九九年以前福建省尚未发现因吸毒感染艾滋病的案例,而目前该省因吸毒感染艾滋病的已有十二例,因吸毒死亡累计一百五十多名。

  同时,制贩、走私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犯罪问题也十分严重。厦门市由于其特殊的区位,近年来涉台毒品大案频发,台湾籍毒贩多以厦门作为聚居地进行制贩、走私毒品的犯罪活动。

  陈芸说,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省禁毒工作将在巩固禁毒严打整治斗争成果的基础上,以开展创建"无毒害社区"活动为龙头,全面加强预防教育、禁吸戒毒、打击惩处、重点整治、基础建设等各项禁毒工作,开创福建省禁毒工作新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