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举行记者招待会 暗示不延长总统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4:07 文汇报

  莫斯科20日上午12点整,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自他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的第三次记者招待会。与前两次相比,这次记者会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参加媒体记者共计700人,持续时间2小时41分钟,回答问题数量超过50个。此次记者会的规模因而被媒体形容为“新闻巨无霸”。

  普京回答的问题涉及到俄罗斯内政外交方方面面,即便最刁钻的问题也没把他难住。

  针对不久前他在2003年国情咨文讲话中提出“争取10年内把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战略计划能否完成,普京坦然回答道:如果我们实行综合、全面、有力的宏观经济政策,通过发展高新技术、高科技、发展中小企业等配套措施,这一目标是可实现的。目前俄罗斯最紧缺的是符合时代标准的管理人才。

  针对俄罗斯寡头经济试图干预国家政治生活的趋势,普京认为:我不同意“寡头经济”这种称呼,应该将其称为大资本。三年前我提出让经济寡头远离政治的目标已实现。如果大资本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不把集团利益凌驾在国家利益之上的话,大资本对于俄罗斯经济是有益而无害的。

  对有记者问普京是否延长总统任期,普京回答:延长总统任期的办法是修改宪法,这将导致国内不稳定局势,它的后果比总统四年任期更可怕。总统任期究竟是四年还是五年区别不大,当然如果是五年的话,将更有利于国内形势的稳定。普京再一次重申:他不准备从属于任何政党;国家元首应该超脱于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斗争,不应有明显的政治趋向。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普京谈兴甚高,口若悬河。到后来,他干脆替代了主持记者会的总统新闻局新闻官,开始自己邀请会场上记者提问。此间分析认为:普京总统此举,实际等于亲自拉开了俄罗斯议会和总统大选的序幕。尽管普京称“现在开始大选宣传还为时过早。”(记者姜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