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美计划把太平洋舰队侦察总部迁到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每日新闻》6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正考虑把太平洋舰队的侦察总部从夏威夷搬到日本。据称这是美军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了对付日益升温的朝鲜核问题以及朝鲜的导弹项目。

  这家报纸援引日本和美国官员的话说,搬迁工作可能在今年秋天开始。美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侦察总部将位于日本青森区北部的三泽军事基地,美军已经在这一基地驻扎了。

  在搬迁工作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太平洋舰队的侦察中心,负责监视朝鲜的导弹项目,同时还要搜集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活动的潜艇的情报。

  1998年8月,朝鲜试射的“大浦洞”弹道导弹曾飞越日本领土,让日本大为震惊。至于媒体报道说朝鲜已经拥有了小型核弹头的报道,日本政府20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朝鲜装备核弹头的导弹能够打到日本。(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