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一批太空游客初定2005年上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太空冒险公司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公司已与俄罗斯航空航天局等达成协议,初步计划在2005年初将两名太空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这将是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的首次太空商业旅游活动。

  太空冒险公司以太空旅游为业务重点,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在莫斯科有办事处。这家私营公司与俄方合作,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成功地让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
尔沃思进入太空观光。蒂托和沙特尔沃思是迄今仅有的两名太空游客,他们都是自费旅游,分别花了2000万美元。

  太空冒险公司说,根据与俄方面新达成的协议,下一批两名太空游客将于2005年结伴而行,他们乘坐的俄“联盟”型飞船将主要用作旅行工具,与蒂托和沙特尔沃思搭坐执行特定任务的飞船上天有所不同,因而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商业之旅。

  新一批太空游客乘坐的飞船将由一名职业宇航员驾驶。旅行预计持续8到10天,每名游客的收费标准也是2000万美元。

  据太空冒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森透露,目前已有十几人报名想参加下一趟太空游,最后的两名候选人可能在几个月内确定,他们随后将在俄罗斯的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培训,体验失重感觉,学习如何在国际空间站上生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