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峰会讨论宪法草案 警方与示威群众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欧盟国家和政府首脑20日在希腊北部海岸地区的卡拉斯港峰会上为欧盟的前途发展铺设了重要的轨道。

  与会者决定,在秋季开始的政府级会议上继续讨论欧盟宪法草案。至迟到明年3月将最后通过欧盟宪法。

  此次峰会还表示,支持法国人特里谢担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在移民问题和避难权问题上代表们也取得了相当程度的一性意见。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有关推行欧盟共同安全政策的建议也得到了会议的批准。索拉纳在建议中没有排除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中采取暴力手段的可能性。

  21日,欧盟国家首脑还将同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波斯尼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就今后的合作进行磋商。

  与此同时,希腊警方与在抗议峰会的人士发生冲突,警察采用催泪弹和警棍驱赶示威群众,至少有5人被打伤。

  总计有大约1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示威。示威者要求针对美国的现行政策将欧洲发展成更强大的均衡势力,更好地保护环境以及对劳动市场进行改革。

  由于担心骚乱,商人们纷纷关闭了店铺。公共服务性行业为抗议欧盟峰会举行了24小时罢工。罢工使希腊的公共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