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选定“开拓者”计划最终入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GIS开发网2003年6月13日报道]存储单元网络公司(SANZ)宣布:其"EarthWhere"空间数据保障软件应用程序已被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开拓者"计划选为地理空间情报工具机载信息库工具(pf04-AILT)的最终入选产品之一。

  NIMA是国家情报与作战保障机构,其职责是为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及时、相关、准确的
地理空间情报。地理空间情报即指用于描述、评估和直观描绘自然地理要素以及地球上与地理相关活动的影像与地理空间信息的利用与分析。NIMA"开拓者"计划旨在为国家地理空间情报系统用户鉴别和甄选尖端技术。

  "EarthWhere"应用程序是通过NIMA"开拓者"计划评估测试的众多产品之一,能够快速提取和提供数据,以满足战术演习计划保障中管理机载信息的需要。为了评估2003年度"开拓者"机载信息库工具,NIMA高级专家对商业及非开发工具展开了全面评估。这些工具可用共同机载信息存储管理系统为飞行器提供保障,同时也可将多源情报数据转换成目标命中信息。除了数据存储,"开拓者"计划还侧重于互操作性、元数据格式以及静止与移动影像标准的评估,评估重点是这些工具保障特定工作流程的处理能力。

  SANZ公司高层人士透露,"开拓者"计划旨在为NIMA终端用户提供评估业界各公司新技术和方法的能力。这一评估过程为小型公司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开拓者"计划为地理空间情报用户与商业及政府新兴技术开发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框架。

  评估计划的第2部分是"技术评审"阶段,具体时间为2003年7月28~8月8日。NIMA代表将参观SANZ公司总部,继续进行深入评估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