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哈马斯是“和平之敌” 必须解除其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月20日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是“和平之敌”,并称解除它的武装对中东和平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当天,鲍威尔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举行了会谈,并和阿巴斯还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说“哈马斯”仍在从事“恐怖活动”,是“和平之敌”,必须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说,美国总统布什认为有必要对那些阻碍实现和平的人使
用武力,而“哈马斯”政治派别和军事派别领导之间没有什么区别,都将成为打击的对象。

  鲍威尔重申了美国政府对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决心。他呼吁巴以双方把握良机,尽快采取有效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他还与以色列总理沙龙进行了会谈并提到了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停止兴建犹太人定居点、拆除非法定居点以及改善巴勒斯坦人生活状况等问题。

  阿巴斯说,作为撤军行动的第一步,以色列军队应首先从加沙地带全境和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撤出。他还强调,以色列不能只采取局部行动,而应该同时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解除对巴勒斯坦城市和巴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封锁,停止“挑衅”性军事行动,这样才能显示以色列对实施“路线图”计划的诚意。(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