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打牢信息化建设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10: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特约通讯员龙云飞报道:首长机关网络信息战训练如火如荼,分队官兵围绕新装备训练难题献计献策,全师上下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蔚然成风。5月下旬,笔者到济南军区某师采访,处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

  这个师经过换装,部队的信息化建设具备了良好的装备基础。但师领导在部队调查了解时发现,随着一批批科技含量高的信息装备陆续列装,部队信息系统多与一体化程度低,
信息需求多与传输能力低,通信手段多与自动化水平低等矛盾比较突出,官兵总体素质与信息装备和未来信息作战要求仍有较大差距。为此,师党委以部队成建制换装为契机,把提高官兵科技素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突破口,不断增强官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紧迫感。他们先后完善了师团网络训练室、远程教育网、多媒体教室、作战指挥数据库等设施,初步实现了训练网络化、模拟化,为官兵学习训练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他们根据各自层次、各系统、各岗位、各专业的特点和要求,明确相应的学习内容,确定不同的学习重点。笔者在某机步团现场看到,网络训练室里由机关干部组成的“红”“蓝”双方正在网上展开激烈的攻防训练,大屏幕上战场态势一目了然。

  这个师还先后与8所军地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人才培养协作关系,聘请28名专家教授来部队就新装备训练、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查论证和研究攻关,并拿出具体对策。自年初以来,该师已有50余项革新成果得到了推广应用,90 %以上的机关干部能熟练运用野战指挥控制系统,85%以上的指挥士官达到了一专多能,部队的信息化建设正沿着健康有序的轨道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