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间成像公司将评估高级图像数据库查询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PR新闻专线2003年6月10日报道]空间成像公司近期获得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合同,对一项快速查询技术展开评估。这项新技术能够针对车辆、建筑、武器系统和地标之类的特定要素快速搜索大型图像数据库,评估工作将在今年8月份结束。

  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基础与应用研究办公室合同签订官代表表示,此项业务联系将使政府同工业界为评估新的光学与数字技术协同工作,该技术可使图像用户获得很大收益。

  由科罗拉多州朗蒙特市的动态展望公司发明的这项技术将光学和数字处理技术结合起来,建立基于形状和图案的智能数据库。这些数据库能够对特定建筑物、物体或地形特征进行快速简易查询。根据同国家图像与测绘局签订的合同,空间成像公司将对该技术的国家安全应用进行评估。

  空间成像公司研究与产品开发部门主管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动态展望公司对这项技术的初步应用结果进行了考核。依据专利图形识别技术的这套系统对应用于智能化查询具有极大潜力。与当前的卫星图像处理技术相比,它的查询结果要更为有力和直观得多。"我们能够查询数据库寻找感兴趣的项目,而数据库将很快返回依据查询参数的所有适合的命中检索结果。该技术在国家安全领域的潜在应用是振奋人心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