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百项成果转化为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9: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尚晓华报道:日前,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的《软弱地区单机掩蔽库地基处理对策研究》刚一出手,便在我军某项战场工程建设中得到应用并产生较大的军事效益。据悉,该局近年来盯住战场建设需要攻关的100多项科研成果已转化为现实保障力。

  该局作为我军一个综合性甲级勘察、设计、科研单位,近年来,他们为了避免科研成果获奖后“刀枪入库”,一改以往在科研工作中重报奖、轻应用的倾向,在筛选课题时,强
调立项课题必须转化为现实战斗力、保障力。他们对每个课题都进行充分论证,凡不属于战场建设急需的项目不予立项上报。某型飞机掩蔽库由于难以满足新型战机储藏和防护的特殊要求,一种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制迫在眉睫。该局主动承担重任,在一无资料二无经验的情况下,经过多次艰苦的试验,终于研制出一种特殊的新型材料,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3项重点工程建设中投入使用后,显示出优良的性能,提高了工程的抗爆防护能力。

  据统计,近年来,这个局围绕战场建设需求完成的空间军事工程辐射供热系统研究、调频式防水位移传感器等科研成果,全部在实际运用中发挥显著作用,其中有53项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22项获得国家专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