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敦促英国加快调查伊战中法摄像师失踪一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0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20日表示,他已经敦促英国首相布莱尔加快速度,调查在伊拉克战争中失踪的一名为英国电视台工作的法国摄像师的下落。

  据报道,3月22日,供职于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的法国摄像师弗雷德·内拉克及其黎巴嫩籍翻译侯赛因·奥斯曼,在驱车从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前往科威特边境途中遭遇美伊军队交火,两人随后下落不明。

  希拉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18日在法国会见英首相布莱尔时讨论过内拉克的问题,19日在希腊出席为期3天的欧盟峰会时也提及这一问题。

  他说:“我已经要求布莱尔加快调查速度,但我实际上可以理解调查为何会持续这么长时间……我也确实相信他们已经采取了必需措施。”

  内拉克的妻子法比耶纳20日说,内拉克失踪1小时后,美军拍摄了交火现场和他乘坐的汽车,可以作为调查他下落的线索。

  法比耶纳曾就此致信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鲍威尔承诺会提供帮助,但她迄今都没有得到这段录像。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20日在华盛顿说,中央司令部正在“积极调查此事”,将很快会得出结论,但他无法确定美军是否在内拉克失踪后拍摄了交火现场和他的汽车的录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