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航空制造业面临的主要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6月17日报道:不久前,俄罗斯贸工局举行了"俄罗斯航空制造业发展前景"新闻发布会,该局副主席卡德林发表了讲话,对在该局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内举行的圆桌会议结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为发展"俄罗斯交通体系改进"联邦规划,必须制订针对于在2015年前新一代航空设备生产、销售、服务和使用的直接且有效的法律。卡德林和航空工业代表建议建立银行财团,用于对国家航空设备制造的财政拨款,在近些年内对航空制造企业的产品减免所
得税等。据工作小组计算,这些措施可使国产航空产品在"费效比"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他们提出这些建议的主要根据是:在2006年前,俄罗斯需要更换约600架现役飞机。如果航空工业停止工作,则在2006年,俄罗斯将损失300-350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购买西方制造的飞机。同时,航空制造业现有员工50万人,配套企业员工150万人,他们如果失业,俄罗斯将面临更多的问题。

  但是,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未来前景并不乐观。据交通工具使用者联合会主席契比廖夫称,近十年来,俄罗斯一直在争论,应让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购买国产飞机。比如在1992年,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共购买了282架飞行器,其中83架飞机和199架直升机,但在2000年,只购买了4架,其中3架飞机和1架直升机。他表示,虽然现在订货量有所增加,但航空工业的希望仍很小。例如,在沃罗涅日厂只制造5-6架伊尔-96-300型飞机,在喀山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厂只各制造15架"图"式飞机。现在各航空公司的飞机都存在过剩现象,而且大多是使用不超过20年的飞机。尽管租赁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果,2002年购买了6架飞机,2003和2004年共计划购买14架飞机,但这对于航空工业来讲,数额太少,而且这些飞机早在10年前便已开始制造。他们担心,在制造企业缺乏财政拨款的情况下,租赁业不会太奏效。(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