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为7E7飞机机身选择供货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航空运输情报》2003年6月近日报道,波音已经为7E7的机身选择了5家供应商,其中3家是日本公司。波音7E7项目的高级副总裁Mike Bair 16日在本届巴黎航展上介绍说,这5家供应商分别是阿莱尼亚航宇(Alenia),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和沃特飞机工业公司,它们将帮助波音完成7E7的机身制造。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波音将明确这几家公司的具体分工。

  富士重工、川崎重工和三菱重工这三家日本企业已经通过日本飞机工业(JAI)协会协调好了在此项目中的合作,并准备共同展开与意大利Alenia公司和美国沃特公司的竞争。

  被选中的供货商也将是波音公司在此项目中的风险共担者。机身供应商的任务是给波音提供能使7E7飞机的燃油效率比767飞机高20%的机身,在这20%中有6%来自新型机身材料的应用。

  本月早些时候,波音共为7E7项目新技术的研发选择了21家候选供应商。发动机供应商还没有选定,要到年底才会有结果。GE、普惠以及罗罗公司都在为此项目竞争,Bair说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只装一种型号的发动机还是提供两种供用户选装,但他强调,绝对不会提供三种型号备选发动机。

  在今年12月之前,所有的供应商都必须定下来,因为波音计划在年底之前要通过公司董事会对飞机销售的批准。波音希望2004年能找到启动用户,2005年初确定飞机的构型,2008年交付第一架7E7飞机。(杨薇、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