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战中的成功应用将影响C4ISR投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18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在"伊拉克自由"中的成功应用,利用指挥、控制、计算机、情报、侦察、监视(C4ISR)能力支持网络中心行动引起了美国国防部投资部门的重视。

  报告中指出,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所取得的成功将促进在所有军种内实现网络中心战能力。这种变化意义重大,因为增加网络中心战方面的投资势必将减少传统军事平台方面的投
资。这份题为"国防项目对议会的影响"的报告于6月4日公布,报告评估了最近的军事冲突并为未来确定美国国防部投资领域总结经验教训。作为美国国防部关键投资领域之一,网络中心战指的是零散、力量单一的作战部队通过利用目标信息共享、实时指挥控制和网络化态势感知成倍地提高战场作战效能的一种作战理念。

  报告指出,网络中心战的倡导者希望通过对加大对网络中心战的投入获得更强的战斗力。传统平台、平台中心战的倡导者则利用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教训来强调他们的观点,所以在全军普及网络中心战还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目前实现网络中心战的一个关键障碍是通信带宽能力(例如同步数据传输能力),特别是对于远程系统。

  报告指出,网络系统需要大的带宽,现有的带宽限制了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行动。尽管可以降低独立C4ISR系统对带宽的要求,但随着网络中心战更广泛地应用,对带宽的要求还将会增加。在所有特殊C4ISR技术中,根据伊拉克战争和其他战争中的经验,无人机以及他们对情报搜集任务的作用将得到特别的关注。美军在战争中大量使用了拥有量不多的无人机。对此,报告指出,侦察能力的不足限制了美军的行动。(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